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食品生产流通股、创新所执法人员与区卫健中心人员检查冷链食品并进行核酸采样)

 

自北京、大连等地疫情出现局部爆发以来,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上升到新高度。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我局快速出击,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各市场、生鲜海鲜超市等下架出现问题的相关进口冷冻海产品。同时,以畜禽肉类、水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求市场开办者、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 

为加大疫情防控保障力度,我局联合区卫健中心对相关批次进口海产品、冷冻肉类进行重点核酸检测工作,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重点,加大对农贸市场经营的食用冷冻产品抽样检验力度,同时兼顾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海鲜超市,紧盯高风险冷链进口食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有效性。

截止8月21日,我局共累计出动人员498人次,排查冷库、集贸市场、海鲜超市、饭店等865户次。排查出进口冷冻肉类3536.5公斤,冷冻类海鲜1701.75公斤,共进行核酸检测15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进口冷链肉类、水产品排查力度,与区卫健部门联合协作,排查一批,检测一批,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我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身心健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街道金河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下一篇: 兴盛街道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