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辽油宝石花医院援助大连“白衣战士”凯旋


  近日,在盘锦站高速口,正式完成大连核酸检测援助任务的辽油宝石花医院援助大连医疗队4名队员,得到了高规格的礼遇,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7月23日,盘锦市组派医疗队援助大连核酸检测工作,辽油宝石花医院检验科主任梁英杰、副主任迟祥,主管检验师郑轶凡和李琳四名同志随队出征,星夜奔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大连的十余天里,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他们所在的盘锦医疗队共完成6万多例核酸检测,有效助力了大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8月6日,由于大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省支援大连医疗队开始陆续返程。作为首批返程人员,辽油宝石花医院援助大连医疗队受到了热烈欢送。辽宁省、大连市有关领导出席返程仪式,为他们献花,向全体医疗队成员致谢。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将盘锦医疗队的战“疫”照片做成了一个暖心小视频,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当天下午,抵达盘锦后,医疗队又受到了盘锦人民的热烈欢迎。盘锦市和辽油宝石花医院有关领导、盘锦市卫健委有关人士,及医疗队成员的家人们都来到盘锦站高速口,迎接凯旋的抗疫英雄。他们制作了“欢迎回家”的横幅,并准备了精美的花束。
  走下大客车,看到热情的欢迎队员,医疗队成员们十分感动。梁英杰说:“我大学在大连就读,大连是我的第二故乡。大连出现这次疫情,我去支援既是理所应当,又是学以致用,只是做了医疗工作者应该做的本职工作。在大连和盘锦,我们都受到了最高规格的礼遇,我们既感动又激动,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工作。”
  因援助大连错过父亲生日、女儿中考报志愿和职称考试的迟祥,有些愧疚地说:“我只是做了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家里的一切,全都抛给了爱人,她既要照顾老人、照顾孩子,还要兼顾工作,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孩子也十分理解我,为我支援抗疫感到无比光荣。”
  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的队员郑轶凡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初心。这次支援大连,可以说是我对母校的一种回馈,很开心能圆满完成任务。”而家中孩子年龄尚幼的李琳则坦言自己支援大连是有私心的:“我的私心,就是想做孩子的榜样,让他知道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什么是家国情怀,将来做个顶天立地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
  目前,医疗队员正在规定的酒店隔离休整。为了让医疗队员更好地休息,盘锦市卫健委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水果、零食、睡衣、拖鞋等一应物品。隔离休整7天后,他们将正式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守护百姓的健康。(信息来源:《辽河晚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卫健中心专家检查评估我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下一篇: 我区召开“三供一业”工作协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