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关工委邀请抗疫模范董婷婷作报告


  8月7日上午,区关工委特别邀请了辽宁省第一批奔赴武汉支援抗疫的抗疫模范、辽油宝石花医院心内科护士长董婷婷作报告。基层关工委干部和“五老”骨干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董婷婷今年31岁,从事急症医学科、心内科一线护理工作9年,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被授予盘锦市“三八”红旗手、辽河油田和盘锦市劳动模范、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今年大年初二,她响应党的号召,在宝石花医院第一个报名参加辽宁省第一批赴鄂医疗队,在国家有难、疫情危急的关键时刻,她践行了入党誓词。 
  在武汉的55天,董婷婷不顾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为抢救生命与死神赛跑,用使命和担当艰苦奋战、勇敢拼搏,展现了一个年轻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情怀、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鉴于她在近两个月抗疫斗争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日前先后被中石油宝石花集团、盘锦市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援鄂勇士”“抗疫天使”“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等光荣称号。
  在报告中,董婷婷用她那特有的舒缓的语调,讲述了自己如何肩负着党组织的重托、领导和同事们的期待,告别亲人,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第一线。为了全力救治患者,她和战友们穿着密闭厚重的防护装备,宁可少喝水、不上厕所,克服闷热、缺氧、汗流不止、操作不便等种种困难,坚守岗位而无怨无悔。她说,在疫情最紧张、身体最疲惫、恐惧焦虑压力最大的时刻,是危重患者期待的眼神、赞许的目光,医疗团队的精诚合作、团结互助和远方亲人的支持与鼓励,给了她坚持战斗、勇往直前的信心、力量和勇气。
  董婷婷的报告,以她的真情实感、亲身经历,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听众。讲到感人之处,许多年轻人和上了年纪的“五老”同志不禁潸然泪下。许多基层关工委干部反映,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报告会,让更多的青少年、中小学生也受到教育。
  据了解,兴隆台区关工委已经作出安排,准备继续邀请董婷婷和更多的“五老”志愿者利用暑假深入社区,以宣讲抗疫英雄事迹、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为放假的孩子们讲好五个故事,让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彰显出的时代风貌、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在青少年一代中落地生根、发扬光大。(区关工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三供一业”工作协调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