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8月10日,兴隆台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区长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海滨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原所杰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政府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府系统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区“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下一步廉政工作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聚焦“六稳”“六保”,强化“四争四抓”,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二要狠抓政务服务实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保障惠企政策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三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各类财政资金特别是中央直达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管好政府“钱袋子”;四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强化政府类工程管理,严格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加强国有企业廉政监管,提高国有资本经营效益。五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队伍管理,杜绝“升学宴”“谢师宴”以及借婚丧嫁娶收受礼品礼金等现象。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民法典》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行政决策程序,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始终敬畏权力、慎独慎微、干净干事。
  区财政局、国资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关工委邀请抗疫模范董婷婷作报告
下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