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8月10日,兴隆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区长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海滨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街道办事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安全、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以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主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在当前安全生产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增多、安全稳定工作压力与日俱增的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防线筑得更加牢固可靠,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其重要性如何强调、责任落实如何严格、防范措施如何严苛都不为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深入开展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聚焦保障危化品生产运输安全、秋冬季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及建筑施工安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抗旱防汛应急抢险能力提升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开展单位自查和行业整治行动,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做好整改完善工作。要狠抓事故预防,扎实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牛鼻子”来抓,努力实现监控过程全覆盖,及时预警、及时处置。
  区应急局、住建局、新工街道办事处在会上作安全生产近期工作汇报。(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全民健身促健康 同心共筑中国梦——2020年盘锦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我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