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强化冷链环节检疫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兴隆台区卫健中心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行动


  8月6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兴隆大厦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密接者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系列行动。本次行动对进口冷链食品样本采样50份,密接人员采样4人次。
  行动中,区卫健中心疫情防控机动队两名采样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工作人员,针对巴西牛肉、厄瓜多尔对虾、越南冰冻巴沙鱼、德国猪肋排等样品的内包装箱、外包装箱的表面样本对标采集;对进口冷链食物库房的环境,以及食品冷库的门把手、食品摊位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对冷库操作人员、现场销售人员等密切接触者也分别进行了全方位、精准化采样抽检。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了每一项样本的来源,留下了可追溯样品,并送到指定市级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在未来数天内,工作人员还将对全区各大商超冷链运输、销售环节进行采样检测。此项行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冷链销售企业对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的防范和检疫意识,防止新冠病毒借助冷链食品渠道蔓延,筑牢全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线。(区卫健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城市绿道盛夏时节美不胜收
下一篇: 走进书画世界 感受艺术魅力 ——广厦艺术街暑期校外实践活动让全区中学生“大开眼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