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网格排查走访“显神威” 电信诈骗团伙“一窝端”


  为消除辖区内电信诈骗隐患,坚持“预防是最好的防范”的理念,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近日,创新街道商东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网格大走访活动。由社区网格员、辅警及协警组成的走访小组,在社区民警韩文利的带领下,针对辖区内的办公楼、写字间开展地毯式排查。
  7月29日,当走访小组排查第二网格大商城市广场E座1803时,发现该户人员面色紧张、答非所问,网格员怀疑其为电信诈骗团伙。在稳住犯罪嫌疑人的同时,走访小组将情况汇报给社区民警及辅警,经研究决定立即上报派出所刑警处理。经进一步调查,该团伙为一电信诈骗组织,利用投资平台实施诈骗行为,现涉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行政拘留,涉案金额巨大,等待进一步立案调查。
  在移动支付如此普及的今天,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商东社区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多种宣传形式并行,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在辖区网格内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同抵制各类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发稿人:张艺舟  审稿人:张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振兴街道幸福社区举办“传承红色记忆,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泰祥社区开展“创文明城市 建美好家园”卫生大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