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兴海街道开展 “食品安全——保障居民舌尖安全” 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兴隆台区兴海街道卫计办组织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保障居民舌尖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地加强了我街食品安全工作的力度。
  街道卫计办通过对商户进行安全食品检查和发放传单的形式开展了安全食品的宣传。每到一户商网,社区工作人员和协会志愿者仔细查看了商户的卫生设施,防蝇防尘设施,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以及穿戴是否符合要求、餐具的清洗及消毒状况、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为主要内容进行查看。在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还现场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强调商户要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做好食品卫生安全自查。
  街道还利用相关宣传资料,让辖区居民更直接地了解和掌握一般日常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使居民更加深入对食品安全的理解,也让工作人员能更加了解辖区居民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对未来普及社区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发稿人:郭荣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泰祥社区开展“创文明城市 建美好家园”卫生大整治活动
下一篇: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开展庆“八一” 建军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