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开展庆“八一” 建军节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沈采街道高升社区、高采离退休办、高采武装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八一”建军节活动。社区特邀请辖区110多名退伍军人齐聚一堂同庆建军佳节。
  重温军营生活,感悟峥嵘岁月。站军姿、走队列、踢正步,退伍老兵们集合,开展队列训练。“立正”、“稍息”、“向前看”、“齐步走”……熟悉的口令响起,退伍军人们以饱满的精神、挺拔的姿态、整齐的步子,完美地走完了三大步伐。
  追忆难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回忆退役军人在部队的军旅生活,缅怀革命先烈,激励鼓舞大家的拥军爱国情怀。退伍老兵顾大爷说:“从军时,我是一名人民子弟兵,抛头颅、洒热血,听从指挥、服从命令,退伍后,身份不同,职业不同,但本质未变,都是社会主义事业的螺丝钉,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兵言兵语写初心,军人退伍不褪色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退伍老兵们的军旅生活画面一幕幕涌入脑海,心中感慨万千,用笔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对军旅生涯的眷恋与对当年战友的无限怀念,“牢记历史,不忘战友”、“永远忠于人民”……一句句话语,激情澎湃,打动人心。小小志愿者陈懿诺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当兵、报效祖国。”
  国防知识大比拼,现场答题分高下。答题内容涉及解放军军史、抗日战争史、国防政策、军事科技成就、军事常识等多方面的知识,分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和传承了退伍老兵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终身的精神,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退伍老兵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军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要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不断提升能力,增强自信,积极参与支持社区建设。(审稿人:韩雪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海街道开展 “食品安全——保障居民舌尖安全” 宣传工作
下一篇: 爱心企业送来“夏日创城礼”为创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