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提高健康素养 享受健康生活 兴隆台区卫健局举办第三届“健康好声音”比赛

     
     为了加强和推进兴隆台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合理构建健康教育素养传播平台,根据《盘锦市第三届“健康好声音”健康教育讲师演讲技能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8月5日,兴隆台区卫健局在振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提高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举办兴隆台区第三届健康好声音比赛活动。市、区两级卫健系统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10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于兴隆台区医疗机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手经过精心准备分别以《健康饮食》、《吸烟的危害》、《冠心病》、给社区老年人宣讲《关于如何科学合理运动》、给青年学生宣讲《如何预防近视》、给社区居民宣讲《如何预防糖尿病》、给社区居民宣讲《如何合理膳食形成良好饮食习惯》、《老年人如何科学合理运动》、《运动与健康》、《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等主题进行比赛活动。
   在评委们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气质以及综合印象四个方面为选手打分。选手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盘锦市中心医院王赫演讲的《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兴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启凤演讲的《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过程》和渤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丹演讲的《吸烟的危害及控烟宣传》,这3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金、银、铜牌健康教育讲师,其他七名获得本场比赛“最佳优秀选手”奖。活动现场评委们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接下来,3名优秀健康教育讲师将代表兴隆台区卫健局继续参加盘锦市第三届“健康好声音”健康教育讲师演讲技能比赛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并激励兴隆台区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推进健康教育活动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健康教育队伍,进一步提升健康教育质量,传播健康新知识、传授健康新理念、传导健康新信息植入人心,提高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以此赛事为契机,用优秀的卫健系统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初心的坚守、对重任的担当,更好的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卫健中心  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建好织密党建小网格 构筑基层治理大平台
下一篇: 欢喜岭街道静园社区开展计生协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