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市领导调研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7月30日兴隆台区耿敏区长带领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同志,迎接市领导对我区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对辖区内桔子超市、生态酒店进口牛羊肉及进口海鲜等冷冻食品进行检查,确保进货渠道以及销售环节安全可靠。

首先来到兴隆台区橘子广场超市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该商场在进口海鲜、牛羊肉等冷冻食品经营活动中落实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和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规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作法。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冷冻食品的相关票据、台账和企业冷库具体管理情况。调研组对企业和职能部门的防控措施到位予以肯定。

随后来到兴隆台区生态酒店,重点对酒店冷库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要求企业在做好人员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物感防控,还要积极恢复生产经营。

调研结束后市领导强调:一要统筹抽查检测,实现全市一盘棋,避免重复投入,节省一定开支;二要够高线保低线,做好关键点位、主要环节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盲点、薄弱环节的监管防控。三要各部门继续深化落实责任。进口冷冻食品在物流的环节中,在所属的企业上都要承担起来。四要寻找空白点、遗漏点。不能仅仅看大,也得顾小。对小店、小点、小站也要进行暗访排查。形成一定氛围。全方位监管。五要建立协作机制。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六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曙光街道怡园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 金河社区七月份食品安全创建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