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人口普查系民生 全民动员齐参与


  人口普查有助于查清我国人口的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也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2020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繁荣社区开展了人口普查的前期摸排工作,并组织所有参加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开展“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和摸底调查”培训工作会议。
  在会议中,社区组建了普查领导小组,制定普查方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全面启动宣传氛围、明确普查区域划分、落实户籍整顿,全力以赴完成普查登记。会后,为了高质量完成本次统计摸底工作,工作人员认真梳理了小区人口信息,通过入户排查、电话排查等方式进行人口摸底调查。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社区是人口普查工作的前沿阵地。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注重每个环节的落实,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摸清调查范围内人口数及基本人员信息,为接下来的调查登记阶段奠定夯实的基础,确保调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写稿人:于佳平  审阅人:王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街道铁塔社区人口普查在行动
下一篇: 全国模范进社区 民族使命永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