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军地联合 发挥优势 多措并举——兴隆台区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征兵工作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7月10日,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在兴隆台区最繁华的步行街地段,十多名身穿迷彩服的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一遍遍向身边的群众讲解征兵政策、普及征兵常识。
  这只是征兵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人武部多角度、全方位扎实推进征兵工作。
  区人武部政委刘国新介绍说:“征兵工作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工作,区人武部始终将为部队输送优质高材生作为工作的重心。为做好兵员征集,我们今年采取了‘突出重点、覆盖全员、军地联动、政策扶持’的宣传手段。区领导划区分片,对应征适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逐一宣传征兵政策。发动街道力量,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优势,逐人逐户精准宣传。与教育局沟通,结合高考时机,深入高校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宣传。除此之外,我们还组织优秀适龄青年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为每名适龄青年发送征兵宣传短信,在区、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征兵政策,利用LED屏幕在客运站、体育公园、商场等人流密集地域,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
  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海滨向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介绍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为鼓励广大青年报名应征入伍,今年我们专题例会研究优惠政策,针对征兵工作‘回路’不多的情况,我们在企事业单位、社区工作者、辅警招聘人员等方面针对退役军人采取降低学历要求、专项加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等政策帮扶,为入伍青年解决后顾之忧。”
  现场咨询的高先生表示:“今年的征兵宣传讲解工作很到位,使我们广大家长同志能更精准地了解相关政策,回家后我一定做好孩子工作,鼓励孩子参军入伍,为国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宣传部 区人武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党员风采】“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是我的光荣使命” ——记兴海街道裴家村优秀...
下一篇: 振奋人心!油田公司上半年产量效益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