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惠宾街道召开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 工作培训会议


  7月8日下午,惠宾街道组织召开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培训会,区人普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大勇、副主任徐亮亲临本次培训会,对现阶段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进行指导培训。本次会议由街道副主任白雅娜主持,各社区(村)书记、专兼职指导员和部分调查员共 35 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是重要工作,各社区(村)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提高业务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摸底调查任务。会上,指导人员引领大家学习兴人普办字[2020]4号文件《关于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文件中提到的五步流程工作法、人户情况分类场景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摸底调查表的填写方法做出详细准确的说明,保障了调查的数据质量;对调查员们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以来出现的疑难问题给予了全方位的解答,既拓宽了调查员们的工作思路,又提高了基层调查员的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按照要求完成调查表的填写工作;二是重视摸底调查工作中的人身安全和保密工作,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妥善保管普查资料,不得泄露调查对象的任何信息;三是继续加大人普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真正达到领导重视、社会支持、群众配合的效果;四是要在摸底调查工作的同时,要督促普查员提升本职工作的的业务能力,确保日后的普查工作更加专业精进。
  惠宾街道将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此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任务,确保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惠宾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司法局举办“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专题讲座
下一篇: 渤海街道人口普查信息摸底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