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振奋人心!油田公司上半年产量效益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辽河油田公司原油进度超产2.95万吨,天然气超产0.62亿立方米,超额完成总部进度预算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产量效益过半”。
  业绩背后,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自我的较量,与各种困难的针锋相对。站在开发建设50周年的历史节点,油田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各项工作部署,主动迎战疫情与低油价双重大考,以产量效益双过半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打赢这场硬仗的勇气和决心。
油  田比去年提前50天打响“奋战五个月,产量效益双过半”主题劳动竞赛。为了同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云办公”模式,建立网络审查等配套制度,加强钻井进度、油地协调和钻机运行“三个实时”,保障了上产工作源头提速、有序衔接。
  2月中下旬,油田作业队伍全部复工,钻机满负荷运行。基层单位接力冲刺,不断刷新辽河速度。
  锦采厂“当天井、当天开”,实现新井开井不过夜。沈采厂抢抓上产黄金期,11天抢投10口新井。上半年油田产量箭头连续稳升,产能新井建设速度和实施效果均创近年新高,特油、曙采、兴采、欢采等12家单位实现了原油超产,6家单位获“劳动竞赛优胜生产单位”称号。
  面对低油价冲击,油田公司自我加压,几度升级挖潜目标,最新确定的43项提质增效工程,比3月中旬增加了19项。勘探人员以“绝不让工程在我这里延误”的精神,加快研究部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创新“项目经理负责制”,节约的工期能多打两口井。 


  开发系统坚持精耕细作,加强优化注汽、精细注水管理,超额完成了阶段挖潜目标。同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强科技支撑和储备,成功研发了火驱移动式电点火监测一体化、小井眼开窗侧钻等国际、国内首创的前沿技术。
  财务人员力行“业财融合”,保障了每一项工程都是“明白账”。油田挖潜增效、优化投资成果均超过预期,基层班站完成1300多个创效项目,诠释了“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辽河实践。
  油田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核心作用,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成为百里油区共克时艰的辽河画卷。公司机关党群部门与亏损企业结对帮扶,把基层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党委办公室多次就作业队“吃不饱”的问题进行调研,下达23份《督办通知单》,已有11项问题得到解决。党委组织部发挥党建优势,现场为油建公司解决5项具体问题……
  各级党组织以“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切入,通过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带领党员直击痛点,上半年共设立共产党员工程1280项,解决突出问题和技术难题1912个,参与党员人数达到16863人。(信息来源:“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军地联合 发挥优势 多措并举——兴隆台区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征兵工作...
下一篇: 区委政法委举办民营企业法律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