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渤海街道人口普查信息摸底在行动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户口整顿是保证人口普查质量的重要基础。按照《兴隆台区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点》部署要求,渤海街道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为更好地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渤海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会议由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新臣主持,派出所副所长洪中举、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田新臣强调,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的保障,要求各社区务必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及时完成信息摸底和户口整顿工作。同时,田新臣要求每名普查员要遵守保密原则,居民提供的个人信息将只用于此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
  精准培训,助推提质。为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各社区书记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普查员培训会议,传达《关于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参照《居民信息部门资料比对表》表格文件对普查员进行工作流程培训,助推户口整顿工作提质增效。
  全面采集,不漏一人。信息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人口普查质量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为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社区多措并举,利用微信群、LED显示屏、悬挂条幅、网格宣讲等方式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同时,为确保人口信息摸底调查的准确性,在信息摸底和户口整顿工作期间,普查员将以电话沟通和逐门入户等方式,询问、核对人口信息,登记房屋、标准地址信息。核对登记的对象包括户籍人口、流动人口、港澳台及外籍人员等。各社区本着“社区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对全辖区所有房屋、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普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一人。
  通过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渤海街道进一步掌握辖区内人口结构、分布、流动情况,纠正户口登记的重、漏和项目差错,严密户口管理,为人口普查的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渤海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惠宾街道召开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 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 兴海街道东跃村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