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兴海街道东跃村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正式拉开序幕。为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24日,东跃村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会议。此次参会的有人普工作的村普查领导小组成员、普查指导员、兼职指导员及普查员。
  会上由专职指导员介绍“人普”工作进展情况,传达街道人普办“人普”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居民住户信息部门资料比对表》,并根据样表详细讲解此表。各位普查员认真听,并本着不懂就问的原则展开热烈的讨论,会后大家也是相互讨论学习,研究人户情况分类中户在人在、户在人不在、人在户不在等具体情况怎么填写。专职指导员还宣读了《关于开展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的通知》。村委会将此通知按照模板制成公告牌,希望居民积极配合此次入户。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普”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重点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宣传实事求是、依法申报普查登记信息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意识。要充满正能量,树好鼓舞人心的精神旗帜,广泛深入的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政策要求、普查知识。
  大家坚定表示一定会积极完成任务,确保态度端正、质量第一、实事求是。全力以赴查清十年来我辖区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和居住等方面的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兴海街道东跃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渤海街道人口普查信息摸底在行动
下一篇: 曙光街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