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自然人文交错 运动休闲皆宜——我区城市绿道获辽宁电视台关注

  
  7月7日下午,辽宁省电视台记者一行到我区采集“盘锦百公里绿道”新闻报道素材。
  在盘锦亿居热力附近的兴隆台区段绿道南端,记者们行走在平坦的绿道上,在绿意盎然和鸟语花香中,采集了沿途景色、徒步健跑、休闲垂钓等素材片段。
  副区长冯磊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兴隆台区段绿道目前已经全部竣工,全长19.75公里,分为城区段和城郊段。绿道依托区域内的城市绿化、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精心打造,集合了环保、运动、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充分体现了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改善城市环境起到重要作用,让广大市民体验到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与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向海大道相隔仅仅20米的兴隆台区绿道上,景色截然不同,让人感觉仿佛进入了另一番天地。这里树木参天,分列于绿道两旁,一阵阵轻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令游人无比惬意;树下芳草茵茵、鲜花摇曳,每隔一段距离就设有石桌、石凳或休闲长椅,等待健身的人们前来小憩;绿道旁的河流潺潺流淌,水面上的大黄鸭随波飘摇、憨态可掬。
  兴隆台区段绿道在设计施工中,充分从市民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在绿道沿线安装环保公厕、设置休息座椅,结合盘锦地域特色建造了3处石油元素景观,对绿道两侧的水岸进行石笼砌筑,护坡上栽种各类花卉,水中结合小微湿地建设理念种植了蒲草、水葱、芦苇等植物,让人们在不同季节能够看到不同景色。
  现年74岁的市民宋春任每天都要在这段绿道上健走4公里,虽然已是一头银发,但老人身姿挺拔、体格健壮,他说:“盘锦市建设的绿道工程真是个民生大好事,我在绿道上徒步走,累了在椅子上歇会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别提多舒服了。”
  此时,休闲石凳上坐着两位老人,一位名叫吴连义,77岁;另一位叫张小平,66岁。两人经常在这里练习拉二胡。遇到记者采访,两位老人非常兴奋地拉了一段《十五的月亮》,悠扬的曲调让美丽的绿道愈发显得摇曳多姿。
  据统计,盘锦百公里绿道兴隆台区段工程共实施河底清淤约12000立方米,河底石笼砌筑双侧约2800米,景石摆放约453吨;绿化提升部分包括栽植乔木1041株、灌木1910株、宿根花卉722113株;二月兰等野花播种49154平方米、水生植物2177平方米;公共设施安装包括重新摊铺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约7000平方米;增设环保公厕2座、休息座椅30套、坐凳下氛围灯58套。此外还增设了石桌石凳、自行车架、灭烟筒、提示牌、汀步等设施,为游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政法委举办民营企业法律大讲堂
下一篇: 2020年兴隆台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