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你乘风破浪,我保驾护航 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又是一年高考时,在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考保障的双重责任下,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考试环境,兴区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介入、早防范,全面加强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7月6日,兴区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通过下发《关于开展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提前部署专项检查工作。以考点学校食堂、周边经营商户等食品经营单位许可资质、环境卫生、健康证、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物储存、加工操作、备餐分餐、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认真排查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督促其在高考前整改到位。同时召开考点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学校提醒考生合理膳食,购买食品、餐饮消费注意事项,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高考期间,涉及考点的驻街所执法人员全程全时段对辖区食品安全情况进行驻点检查,并对提供配餐的单位进行严格审查,全程动态监管,务求“从厨房到餐桌”全流程食品安全有保障,保证家长安心、学生开心、全民舒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高考是人生中的一次大考,兴区市场监管局紧盯关键点,切实保障全体考生的饮食消费安全,全力营造“你在场内拼搏,我在场外守护”的良好、放心的社会氛围。兴区市场局在此预祝所有的考生都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让自己的梦想扬帆远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曙光街道景安社区食品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 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