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助农“公益农家菜” 送入城市百姓家

  康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为解决居民“城市菜篮”的需求,连续三年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社区党支部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振兴物业,对接胡家村党支部,开展“公益农家菜”服务,实现党建引领社会服务、精准帮扶,达到惠民惠企的目的。

  康桥社区携手大党委成员单位振兴物业有限公司与胡家村打造“公益农家菜”服务项目。为了让胡家村的低保户、贫困户提高闲置土地利用效率,让农民的庭院变成城市的菜篮子,物业公司按市场价收购庭院菜品然后通过社区“公益农家菜”网格服务群线上订单的方式,平价卖给社区居民。一方面让农村庭院的土地不被荒废,为胡家村的低保户、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另一方面,让城市居民在家门口就可吃到绿色无污染的水果蔬菜。目前低保户、贫困户可提供溜达鸡,笨鸡蛋,大鹅,大鹅蛋,富硒辣椒,碱地柿子、绿瓤黄瓜、有机大米等近30多品种、“公益农家菜”网格服务群2个956人。

  “公益农家菜”服务以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牵头主办,社区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的模式,采取跨界合作,让大党建、大融合、大服务的多元治理成为主流价值观和社会生活新时尚。“公益农家菜”服务快速拉近居民与村民的距离,实现了以党建为引领的精准扶贫,大大拓展了社区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打通党群之间的隔阂,密切党群关系,强化党组织的核心领导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和服务中的作用。(撰稿人:付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盛街道美的城社区联合巡特警大队开展“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 沈采街道召开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