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强重严

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整治食品加工小作坊

近日,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瞄准小作坊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对生产加工食品的小作坊监管,预防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首日,检查了兴盛所、曙光所、创新所、兴隆所辖区内的10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五方面的问题: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辅材料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产品进销货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严禁使用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标签的食品原料,禁止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严禁使用病死禽畜及过期变质食品原材料等违法行为;监管人员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环境卫生、防蝇设施等作出具体要求。

  检查中,对发现问题的经营户,监管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监管人员加强了《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增强经营户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排查执法力度,堵疏结合,着力解决加工小作坊存在的脏乱差问题,逐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小作坊食品安全,促进辖区食品行业有序经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网格员线上监督通报 多部门线下实地治理——汇美社区破解沿街商铺门前乱停乱放顽疾...
下一篇: 副区长冯磊对开复工情况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