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小作坊专项检查行动

为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兴隆台区市场局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检查了包括兴盛所、曙光所、创新所、兴隆所辖区内10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五项大问题:一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二食品原辅材料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三产品进销货记录;四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严禁使用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标签的食品原料,禁止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严禁使用病死禽畜及过期变质食品原材料等违法行为;五监管人员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环境卫生、防蝇设施等作出具体要求。

检查中,对发现问题的经营户监管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监管人员加强《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增强经营户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要求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我局将继续加强排查执法力度,堵疏结合,着力解决加工小作坊存在的“脏、乱、差”问题,逐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小作坊食品安全,促进辖区食品行业有序经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人大视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下一篇: “爱吾老,护吾幼”创新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