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病困党员用血告急 社区接力拯救生命

  3月9日下午,兴隆街道先锋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娇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是社区一名病困党员栾春贵打来的求助电话。

  栾春贵是物探公司退休职工,先锋社区和谐党支部的一名党员,2009年4月被确诊为白血病,需要长期输入新鲜血液维持生命。春节期间原本就是献血的低潮期,再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头人流稀疏,献血人员骤减,血站供血量严重不足。家人已多次发动亲戚朋友献血,但力量微薄,这给每4天需要换400毫升血液的栾春贵带来了巨大的困难,献血量满足不了生命需求,他生命岌岌可危。

  特别无助的栾春贵第一时间想到了社区党组织,他拿起电话打给了社区书记李晓娇。李晓娇立即将栾春贵的情况上报给街道党工委,街道为其联系了社会爱心组织杜丽梅爱心团队。

  10日上午,先锋社区党总支与盘锦市杜丽梅爱心团队负责人一同到辽河油田宝石花医院血液科看望栾春贵,询问他的现状与需求。社区与爱心团队共同发出“热血行动”动员令,向身体条件允许的党员、志愿者、群众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动员令发布后,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选择“为爱逆行,奉献热血,拯救生命”,现已解决了栾春贵血液供应需求。

  栾春贵在生病的11年里,他把自己的房子和所有积蓄都投入到治病的“无底洞”里。这些年先锋社区党总支一直都在关心关注他,每逢节日都会去慰问,让他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

  李晓娇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防控工作要继续开展,保障好‘自己人’的身体健康更是我们的责任,社区党组织一定要让每一位党员、居民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监督职责 兴隆台区纪委监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下一篇: 强化深度融合 共促经济发展 我区召开产融供需对接会并现场签订政银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