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这是我的工作,我一定要做好”——记兴海街道集中留观点护士李心媛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我们医护人员的身影,这是我们该有的使命与担当。”兴海街道卫生服务站护士李心媛主动请缨。

  在将兴海卫生服务中心确定为疫情集中留观点后,卫健中心立即抽调人员前往留观点工作。仅仅半天时间,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递交上来,有的甚至连请战书都来不及写,直接跑到留观点报到。兴海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他们敢于拼搏、一腔热血。李心媛就是其中之一。

  帽子、口罩、手套穿戴完毕,手持体温计,预示着李心媛一天的预检分诊工作开始了。这是接诊病人的第一道防线。

  “您是看病还是开药,14天内有没有离开盘锦,有没有接触湖北武汉来的亲朋好友,有没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我给您先测个体温。”李心媛边问边快速做着登记,“我来帮您测一下体温,谢谢您的配合,请您前往全科门诊就诊。”她总是不断地重复着这一连串的询问和指引,所有来诊的病人都被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细心的指引所感动。

  “在分诊过程中,绝大多数患者还是很配合的。但是也难免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患者,还没有开口就被拒绝了。但是我不气馁,反复劝解说,只要你好,大家才会好,希望您配合检查。”不论碰到什么样的患者,李心媛都能耐心地解释,完成有效沟通。

  “站好第一道防线,保证第二道以至最后一道防线的安全,为每一位就诊患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就诊环境,就是我职责所在,这是我的工作,我就应该在这里。”经过一天忙碌的分诊,当李心媛摘下护目镜时,笔者看到她的脸上多了几道深深的“皱纹”,双手经过反复消毒,已不再白皙光滑,站了一整天的双脚也开始浮肿,走路有点缓慢。她还开玩笑说,估计我老了以后就这样。

  李心媛说,她也惊慌过、紧张过、担忧过,但是绝不能让一名发热病人进入诊室。和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她只是抗击疫情中微不足道的一员,作为基层的一名预检分诊护士,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 油田公司广大党员踊跃捐赠战疫情
下一篇: 联建“大工委” 共书“油地情” 振兴街道送防疫物资助力辽油西部项目职工入疆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