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对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613

尊敬的苏维鹏委员:

您好!感谢您我区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发挥人才资源问题的关心。您关于如何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的提案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设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队伍。

依托创新型领军企业,以引进和培育领军人才为核心,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国家和省、市重点人才工程的实施,引进和培养区内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重要领域急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和团队。2019年,实现新增创新型领军企业1个,企业研发机构6家

(二)搭建特色产业高端人才聚集平台。

突出区内“两主一新”优势主导产业,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研发基地建设,拓宽引才、育才、用才渠道,造就掌握核心技术的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进“园区+高校院所+企业+人才”四位一体的人才引进与培养模式,研发新产品,为企业培养一批科研队伍,切实加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不断壮大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企业家队伍,使科技人才队伍与“国家级高新区”建设需求相匹配、相协调、相促进。2019年,推荐申报省级创新平台1个,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0项以上。

(三)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加大对高端人才和团队的培养支持力度,重点实施“兴辽英才计划”,引导企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研发投入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助力企业转型发展。针对企业技术人员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R&D投入统计等相关培训。2019年,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0项以上。


盘锦市兴隆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26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