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2019年产品质量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631

产品质量方面:

一、根据盘市监发〔2019〕26号《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全市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调查统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制定并下发了相应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 兴隆台区市场局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调查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所辖区域内的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截至五月底,企业信用系统查询我区现有工业企业403家(含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经营个体户),调查完企业94家,其中 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企业22家,电子配件类2家,石油化工类3家,橡胶和塑料制品类3家,门窗类5家,防水材料类3家,食品相关产品类2家,保温材料类1家,危化品类9家,其他产品类47 家。

    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是,由于注册与监管脱节查找企业非常困难,有43家因动迁、效益不好停、废业、71家企业联系方式不对无法查找到,基层人员少,专业技能薄弱,工作量大,忙不过来,疲于应付。

二、根据盘市监发〔2019〕46号《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属于我局管辖的有9家企业,但其中辽河油田油气工程处现已停产,所以我局对剩余的 盘锦辽河油田大力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传达了文件要求,并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填写《获证企业自查表》,签订《生产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承诺书》,督促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在企业开展自查的同时,我局也按照文件的要求对这些重点产品获证企业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通过查看相关资料,收集整理企业的基本信息,建立健全获证企业监管台账和企业档案,做到一户一档,底数清晰,信息明确。

三、根据市局下发的《2019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要点》中监督检查工作的要求,对重点产品和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式检查,通过现场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检验报告、购销合同、产品合格证、人员培训记录和销售台账等材料,加强对食品相关产品,建筑防水卷材,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容器生产环节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质量溯源,现已完成了1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8家危险化学品及包装、容器生产企业,3家防水企业的检查。

产品质量发展方面:

根据市局文件要求主要对符合市长质量奖培育发展标准的企业进行了走访,共走访10家企业,预培育企业3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