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最美司机”张善哲被评为“中国好人”

  近日,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油罐车司机张善哲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据悉,此次中国文明网发布的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5位(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传递着强大的正能量,不仅为这个春天带来了融融暖意,更为社会注入了无穷力量。
  时间回溯到2018年11月21日晚5时40分,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机动采油大队司机张善哲驾驶罐车时突发脑出血,他强忍剧痛,在生命的最后十几秒,将满载28吨热油的油罐车稳稳地停在路边,并启动双闪,随后一头倒在方向盘上昏迷不醒。当晚,张善哲经医院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年仅51岁。
  张善哲生前曾是工友眼中的“铁人”,他对待工作敬业奉献,危难之时忠诚担当;他是家人和邻里心中的“暖男”,他对待家人尽孝尽责,对邻里同事好善乐施。
  张善哲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得到广泛关注。张善哲曾先后荣获了辽河油田道德模范、盘锦好人·最美人物、辽宁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月,他又入选了 “中国好人榜”,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开“西部通道” 融入“一带一路”——兴隆台区西部专项行动小分队新疆陕西青海四川宣传推介纪...
下一篇: 区政协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