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打了几天针才花10多块”——振兴街道“精准医疗帮扶签约服务”为群众带来实惠

  “前几天我感冒,在这里打了几天阿奇霉素,总共才花了10多块钱,真是太便宜了。”3月29日,在振兴街道“精准医疗帮扶签约仪式”上,一位前来参加签约的困难居民高兴地说。

  走进振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一应俱全的医疗设备、严谨专业的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导诊服务,给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成立于2018年12月的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公办非营利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建筑主体共有6层,拥有专业医护人员33人,设有全科、中医、妇科、眼科等业务科室和检验、放射线、中药制剂等辅助科室,能够为周边8万余居民提供包括医疗、疾病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在内的“六位一体”高水准医疗与健康服务。

  在中心6楼会议室,振兴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精准医疗帮扶签约仪式”,向辖区每一位困难对象开展医疗签约服务,为他们量身制定医疗帮扶措施,提升辖区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区长许文欣应邀出席活动,她说:“设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区实行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实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今天的签约仪式,更好地落实我区精准帮扶政策。”

  振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可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急诊抢救等基本医疗服务,并与辽河油田宝石花中心医院建立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为附近居民就近诊疗带来极大便利。中心还能够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定期体检诊疗、签约家庭医生和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振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公办的公益性机构,提供免费基本医疗服务,实行药品零差价制度,为广大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振兴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凯介绍说,振兴街道从2018年6月份起就启动了“精准帮扶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为辖区困难群体帮扶对象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大力解决辖区困难群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及低保、特困、低收入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等问题,“兜”住了民生底线。这次与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医疗服务精准帮扶,更是将困难群体精准帮扶工作提升到了立体化、体系化的新高度。(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税务局“面对面”宣讲减税降费政策拉近税企关系
下一篇: 兴隆台区多措并举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