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调查统计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795

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工作部署,我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辖区内工业生产加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区工业生产加工企业调查统计工作取得成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全面掌握本辖区工业生产加工企业底数,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加强企业信息监管。保证全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面落实科学监管提供数据支持,建立兴隆台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数据库,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任务

主要针对全区范围内从事工业产品(非食品、药品)生产、加工、制造、组装、分装等活动的市场经营主体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进行调查统计,建立兴隆台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数据库,为加强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奠定基础。

三、时间安排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4月1——4月25日)

各基层所、相关股室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协调性和有效性,积极开展全区范围内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调查统计工作

(二)摸底排查、跟踪督办(4月25——8月31日)

集中市场监管所的精锐力量,强化日常排查,完善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建立企业联络人制度,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对辖区内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户,保证监管无死角,认真填写调查的情况记录表。扎实做好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采集、补录和纠错,有效地解决当前阶段数据质量的主要问题,确保信息的完整、及时和准确,进一步提高全区企业信用分类监管数据质量。

四、组织机构

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我局主要领导研究决定成立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调查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赵太敏

副组长:产品质量股股长  刘宇新

成  员:市场监管所所长 史勇、刘晗、王博、许有威、林桐祥、王大庆、夏有春、刘国勇、孙荣斌、刘振洋 、刘佳凤

五、职责分工

产品质量股负责全区范围的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的调查统计及上报市局的最终统计结果。

市场监管所负责本辖区内的非取得工业产品许可证企业的调查统计。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落实,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拒报、迟报,严格遵守工作时间,不得出现伪造、篡改调查数据等造假行为。

3.各单位于每月25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公章的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调查表上报到产品质量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