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两条街区入围辽宁省特色商业街区


    近日,辽宁省商务厅在全省推送的60条特色商业街区中,确定了12条街区为辽宁省特色商业街区重点培育对象,其中我区的“锦祥辽河口渔家菜特色街区”和“广厦艺术街”成功入选。

    2017年,省商务厅开展了“辽宁省特色商业街区”认定工作,对特色商街实行动态管理。我区按照“体验优先、特色突出、分类严进、优中选优”的总体原则,认真筹备商业街区推送工作。目前,全区规划建设了包括广厦艺术街在内的十条特色街区,促进商贸、餐饮、娱乐等服务类企业集群式发展,形成规模效应。

  

    “以品位提升品质,以商街带动商圈”是兴隆台区发展特色街区的一个重要策略。政府引导各个特色街区精雕细琢,把各处细节做成微景观,立足差异化发展,形成区域关联性强、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商业服务体系。其中广厦艺术街以文化市场为主导,涵盖文化酒店、展览馆、书画院、图书馆、拍卖行、高端会所、画家公寓、创意工作室、文化艺术学校、餐饮娱乐等文化艺术相关产业,倾力打造北方最大、享誉全国、辐射东北亚的文化艺术主题街区,建设文化与市场对接的平台。锦祥餐饮美食特色街区是著名的餐饮街区,围绕“挖掘辽河口餐饮文化内涵,开发主题旅游产品,整合服务模式”三大主题,创新服务模式,整合服务业态,选取以河蟹、文蛤、河刀鱼、大米等为代表的盘锦地方特色食材,收集和整理传统烹饪技法,甄选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菜品,深入挖掘餐饮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品牌带动作用。

    据了解,省商务厅将对示范效应突出的特色商业街区进行宣传推广,在相关政策上予以倾斜,视情况向商务部推荐申请国家级特色商业街区,并对所在区域的主管部门进行表彰。(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街企共建帮扶温暖群众心
下一篇: 真情助考 爱动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