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书记老颜武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情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5日,区委书记老颜武就乡村振兴有关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堵点”进行现场办公。

  老颜武一行先后来兴隆农场千亩苗木基地,揽胜湖城东农业观光项目,新工街道牛官村“庭院经济”,兴海街道西跃村、裴家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区块,兴盛街道上房村“花舞四季”农业观光休闲项目等地,详细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老颜武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以农民是否增收致富、农业是否增效创新,作为衡量工作成败的重要标准,要通过发展乡村农业生态养殖和观光休闲项目,让农民和农村进一步富起来,不断缩小城乡经济收入差距,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老颜武强调,乡村振兴战略要以项目为牵引,用好的项目把农民、企业、相关部门紧紧拧成一股绳,按照项目建设推进的时间节点定计划列清单,保障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产出增效。要努力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排忧解难,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产品销路、融资担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成长壮大。要打造农业生态田园综合体,发展多元农业,争取把农田认养、农家休闲、采摘垂钓、生态观光等项目连片做大、提升规模,拉长产业链条。要深度培育循环共生生态养殖模式,不能局限于单一的水稻、苗圃作物经济,推行“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模式,实现土地增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三赢”局面。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质、优化包装,着力塑造名气上叫得响、质量上过得硬的农业产业品牌。

  区领导谢兴龙、张闯参加调研。(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真情助考 爱动全城
下一篇: 振兴街道举办“平安油城·最美交通”主题绘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