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报道——我区召开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为深入落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建筑工地管理水平,5月18日上午,兴隆台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兴隆台区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市住建委副书记姜文以及质量安全科、质量安全站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现场观摩会。副区长肖焰参加观摩会并讲话,区住建局局长张学斌主持会议。我区辖区内各开发企业、各参建施工企业和监理企业以及高新区各在建工程的主要负责人员共137人参加了观摩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霞光府·壹号院和精工福地二期两个在建工程,并认真学习了两家企业标准化管理的先进理念及标准化管理方面的成功做法。在霞光府·壹号院工地现场,当观摩人员走进工地大门时,“请正确佩戴安全帽,进入工地请走安全通道”的安全提示标语随处可见。观摩人员首先观摩了项目的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及扬尘防治,现场还展示了施工扬尘防治标准化喷淋系统。随后,观摩人员又来到了精工福地项目的现场,当作业车辆经过出口处时,全自动冲洗设备自动感应后立即开启喷嘴对车辆进行360度全方位清洗,对装载渣土的清运车辆进行有效地降尘处理。大家还实地观摩了项目的消防设施、材料堆放、办公场所、样板间等。在精工福地施工棚前,观摩人员纷纷驻足观看,只见施工棚里物料堆放整齐,地面上没有任何杂物,各类大小机械也有序地放在一起。“人家收拾得很干净,还有这棚子搭得真不错,可以借鉴一下。”观摩人员边看边互相交流。在每个项目现场,观摩人员仔细观察,边看边拍边记。观摩中,大家不放过每一个可以学习借鉴的细节。

    现场观摩结束后,副区长肖焰就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质量、规范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争创精品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开创我区建设工程质量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是我区今年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很高。标准化管理,是工程质量治理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建筑工地管理水平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将与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以此促进工程项目质量和地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报道 从“一无所有”到“遍地开花” ——兴隆台区民营经济发展纪实...
下一篇: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报道—— 兴隆台区全面推行“街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