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快到辽河美术馆看国际漫画展


  漫画,集谐趣讽刺和艺术审美于一身,常采用夸张、比喻、象征等手法,批评假恶丑、弘扬真善美,是一种寓教于乐、雅俗共赏的绘画艺术形式,画面幽默风趣,艺术表达含蓄,一直以来深受大众欢迎。5月15日,“一带一路之百相慧眼”中国嘉兴国际漫画作品双年展盘锦展在辽河美术馆开幕,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漫画大餐和视觉盛宴。

  这次国际漫画盘锦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嘉兴市政府、兴隆台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兴隆台区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建江,盘锦市文联副主席曲子清,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盘锦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世杰及多位著名艺术家出席开幕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峰致欢迎辞。

  以专业性、学术性为定位的“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多年来对国际间漫画艺术的传播与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展览和艺术交流促进了中国原创漫画与国际漫画界的协作、融合和创新。 

  这次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到盘锦展出,主题定为“百相慧眼”。百相,是形容纷繁复杂的客观世界;慧眼,是形容这些来自不同国度的漫画家们观察之独到、思考之深刻、表达之含蓄、艺术之精湛。这次展览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个性鲜明,既有贴合主题的优秀作品,又有自由发挥的创意作品,反映了近年来国际漫画的创作状况和漫画艺术发展的新趋势。

  目前,辽河美术馆与嘉兴美术馆已经开展联盟合作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次国际漫画展也是联盟合作的成果。辽河美术馆将继续加强与其它省市美术馆之间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承办更多的国际性展览以及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越来越丰富的文化艺术享受。

  这次国际漫画展将持续到5月21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展。(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报道—— 便民APP如何助力智慧生活 “兴隆云”给出“盘锦答案”...
下一篇: “小环境”解说“大形势” “小节目”阐明“大道理” ——兴隆台区基层宣讲出新招理论走进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