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质量发展纲要》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质量发展目标是如何设定的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948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

先导产业是指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并在国民经济规划中先行发展以引导其他产业往某一战略目标方向发展的产业或产业群。

支柱产业是指在国民经济中生产发展速度较快,对整个经济起引导和推动作用的产业和产业群。

质量发展纲要战略性新兴产业质量展的具体目标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形成一批由我主导的国际标准,主要产且质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培育一批质量素质高、品牌影响力大和核心竞争力强的大企业一批创新活力旺盛的中小企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先导性、支柱性产业。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