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中国视角看世界 异国风光满兴隆--“丝路花雨”王耀华、张鹏写生巡展在辽河画院开幕

    

   11月5日下午,“丝路花雨”王耀华、张鹏欧洲游历写生巡展在装饰一新的辽河画院盛大开幕,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欧洲异国风光油画作品视觉盛宴。

   这次画展由兴隆台区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辽宁美术家艺术馆、辽宁懋隆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M50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文艺派Q空间协办,广厦艺术街、辽河画院承办。画展11月5日开幕,11月12日结束。

   开幕仪式上,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盘锦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世杰,著名画家王耀华、张鹏,以及广厦艺术街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

   据介绍,王耀华是我省著名画家,曾任美国加州中国画廊画师并荣获美国旧金山市荣誉市民称号,现任法国布尔杰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法国施林贺雷油雕院特聘画师,沈阳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张鹏是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兼艺委会委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是享誉业界的著名画家、教育家。

   今年,王耀华和张鹏两位画家游历欧洲各国,用中国视角看世界,吸收异国风光创作写生灵感,潜心创作了大量写生作品。据介绍,这些精彩画作经过整理后,在沈阳举行了首次巡展,盘锦是巡展的第二站。盘锦站巡展在首展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位艺术家最近的写生新作。

   精美、大气的画作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合影留念。“展出的作品构图大胆、色彩丰富、张力十足,充分体现出了两位艺术家高超的艺术造诣。”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蒙健说。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艺术家举行了王耀华、张鹏巡展研讨会。(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建好“大舞台” 唱活“小微戏” 兴隆台区新增小微企业六千家
下一篇: 兴隆台区携手大连海洋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