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文化社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207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5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文化社区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文化社区实际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普及,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增强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技能,提高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现将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策划,保证防灾减灾活动的顺利开展

  文化社区十分重视“防灾减灾日”的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上级精神我社区安排社区专职工作者专门负责此次宣传活动,并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做到主题明确,措施适当,方法正确,确保活动有人抓,不脱节。

  二、广泛宣传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工作

  (1)511,在文化社区门前发放宣传资料,使居民认识地震风险,掌握减灾技能,让居民能够从中引起注意,并获得相关安全知识,加强居民之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提高认识,共同进步,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

  (2)由文化社区书记赵艳宣传防灾减灾工作安排,进行了主题为《防震减灾知识培训》的主题讲座,号召辖区居民做到: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防患于未然。防灾减灾,从个人做起,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安全教育活动氛围.

  (3)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由社区网格员对社区的居民楼、围墙以及社区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我们社区将认真总结经验总结,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提高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和居民的避灾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和社区财产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