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启动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1月24日上午,区委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成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全面升级发展,打造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先导区提供内生动力。区委书记老颜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长陈宝库主持。

    区四大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法检两长,区委各部委,区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区直各部门,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兴隆农场负责同志,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在各街道网格管理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街道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同步收看会议。

    会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7个专项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2016年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2017年工作安排。

    区委副书记舒然对全区2017年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全区将推进包括投资服务便利化、商业制度改革、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等内容的20项重点改革任务和24项常规改革任务。

    区委书记老颜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各方面改革任务繁重。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刀真枪、脚踏实地全面推进、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我区改革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老颜武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迈入新阶段,治国理政开辟新境界,对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验。改革是破解我们当前面临各种问题的密钥,只有大改革,才能迎来大进步。当前,全区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各项改革推进不均衡,与先进地区相比存在差距,我们要通过改革缩小差距、补齐短板、拓展空间,提高独立过日子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出对改革思想认识上的误区,树立依靠改革来开展工作、促进工作的意识,使抓改革和抓工作相得益彰、事半功倍。必须树立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改革的主攻方向和发力点。区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打造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先导区,实现这一目标任重道远,要突出问题导向,瞄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制约城市建设管理的突出矛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找准改革的推进重点,确保改革有序稳步推进。要在区委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和良好的推进机制。要认真对接市委出台的改革方案,确保落地见效;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改革试点任务,确保形成制度性成果;加强与上级改革专项小组的联系,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总指挥部”的作用,加强对全区改革的统筹谋划、指导协调、督促落实;区委改革办要加强对全区改革的研究、组织、协调、督促、考评,发挥改革“参谋部”、“服务部”的作用;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责任分工,及时调度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如期完成。要强化统筹协调营造氛围,切实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当好改革的“操盘手”,用心研究改革、谋划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各部门要当好改革的主力军,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的改革事项,主动自我改革。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联动,提高改革的协同性。要大力弘扬改革精神,激活民间改革创新的因子,建立全社会参与改革的机制,宣传改革的先进人物、事迹、创新成果和经验,激发全社会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区长陈宝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形成改革攻坚合力。(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八届第25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扶贫送温暖:广厦艺术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