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中心组专题研讨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10月28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高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区更好地谋划未来、理清思路、推进工作。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区长陈宝库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发言。

  陈宝库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吃透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全域化美丽家园、多元化幸福驿站的奋斗目标。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是新时期盘锦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建设全域化美丽家园,是新阶段全市人民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现实选择;建设多元化幸福驿站,是新起点面向世界发出的合作创业的诚挚邀请。对这样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细细体会、牢牢把握,并把它们变成若干项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地不断实践,一项一项地努力完成,最终变成美好现实。

  陈宝库要求,要突出重点,在我市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全区提出了“八大课题”落实高科书记讲话精神党代会精神,并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分头推进。在推进工作中,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必须有国际化的视野,用国际国内的先进经验,用国家级标准推动工作。要加快形成国际化元素。既要从完善顶层设计入手,把国际化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到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也要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提升宾馆酒店等国际化服务水平、完善游客信息中心等国际化设施、打造双语标识等国际化符号;更要引入金融互联网交易平台等国际化管理模式,以更高标准提升整体功能、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科学管理,形成区域率先突破,在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进程中当先锋。要全面看齐国际化标准。“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更好地适应参与国际竞争、走向国际市场、开辟国际合作的发展要求,在经济贸易国际化、公共服务国际化、社会管理国际化、市民素质国际化等方面全面提标,把国际通行规则和惯例很好地融入到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方方面面,使国际化城市建设更加有力、有效、有序地推进。

  陈宝库强调,要选准突破口,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要狠抓改革、开放、创新和生态建设“四个发展举措”,这是实现宏伟蓝图的突破口,是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全域化美丽家园、多元化幸福驿站的有力支撑。我们必须以这四项工作为突破,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张莉童模”高起点入驻广厦艺术街
下一篇: 兴隆台区开展“创业辽东湾”百人千场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