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十条特色街区实现专属消费“一站终点”

 

    购买地域工艺品、欣赏名家字画、在咖啡馆中消磨时光、周末到爱特市集观看COSPLAY真人秀……如今的广厦艺术街已经成为市民文化消费休闲的重要去处。兴隆台区规划建设了包括广厦艺术街在内的十条特色街区,促进商贸、餐饮、娱乐等服务类企业集群式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实现专属消费的“一站终点”。

    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休闲与购物相结合的“一站式购物”模式渐成趋势。兴隆台区通过积极引导、培育和建设,打造了万达·盘锦1984商业街、广厦艺术街、台湾士林不夜城“韩国城”、锦联·经典汇、东方银座国际风情街、天龙国际汽车文化广场、盘锦兴顺河蟹海鲜美食街、利港金八里烟酒文化街、瀚新“圣罗曼”国际风情街、中交凯旋城文化体育用品街十条特色街区,引导居民消费,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这些特色街区秉承“高品位打造、精细化建设、专业化运营、规范化管理、优质化服务”的发展理念,由政府主导,以企业为主体进行市场化运作。目前,有五条特色街区已基本成型,广厦艺术街以文化产业为主,形成了文化创意、美学教育、文艺汇演等业态;

    锦联·经典汇辽河口渔家菜美食街是集中高端餐饮、温泉、会所、宴会、酒吧等餐饮娱乐项目于一体的中高端娱乐街区,整体业态现已成型,部分商家开始运营;盘锦兴顺国际海鲜美食街是集中展示各地特色美食的旅游观光夜市街区,各色小吃陆续入驻;天龙国际汽车文化广场是以汽车维护保养、配件销售、汽车文化传播为主的商业街区,业态已成型并初具规模,商家运营良好;万达·盘锦1984商业街正在招商,国际化的建筑风格使其极具吸引力,其他街区发展方向已经确定。运营起来的特色街区通过聚集规模效应,初步形成了能带动街区周边经济的“商圈经济”。

    “以品位提升品质,以商街带动商圈”是兴隆台区发展特色街区的一个重要策略。政府引导各个特色街区精雕细琢,把各处细节做成微景观,立足差异化发展,形成区域关联性强、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商业服务体系。比如万达·盘锦1984商业街融入了各种国际化元素,漫步街内,恍如置身于国外商业中心或是风情小镇的一角。据企业运营负责人介绍,消费者购物不仅是“买买买”的过程,而是越来越重视消费体验,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对购物场所的选择已在摒弃单个购物场所意识,而具有“街”的意识,关注卖点是否集中、能否“一站终点”,是否有充分的消费选择权,这是商业街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大商圈和特色街相互交融、互为补充,不仅满足了市民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也让城市商业格局变得更加层次分明、规模效应日显。除了十条特色街区,兴隆台区还打造了三条“辽河口渔家菜”美食街,把这些特色街区连线成串,形成全区商业隆起带。(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篇: 岸坡昔日荒凉象 生态今朝靓丽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