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志丹结成友好县区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10月12日,陕西省志丹县党政考察团到我区考察交流,并就两地深化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双方签订了友好县区协议,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加快发展。

    区长陈宝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鑫,区委副书记舒然,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谢兴龙,副区长郭兆桦,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伟,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综合执法局、文促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市民服务中心、广厦艺术街和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了全区网格管理指挥调度中心运行情况、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集群建设情况。考察团认为兴隆台区在城市管理、产业升级、园区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做法和思路值得学习。

    考察结束后,在高新区召开了座谈会。陈宝库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志丹县党政考察团到我区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陈宝库说,近年来,兴隆台区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改革、抓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区提出了“打造科学发展升级版”的目标,明确了“中心带动、两翼支撑、多点联动”的空间布局。目前,全区已经形成了包括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石油加工及润滑油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和文化产业集群在内的特色鲜明的四大产业集群,在城市建设管理、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通过规划引领、加大资金投入、棚户区改造、宜居乡村建设、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及精心精细精致建设城市等一系列举措,推进城市建设全面升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城区。兴隆台区与志丹县人文相通、产业相似,优势互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志丹县县委书记杨东平说,此次到兴隆台区考察交流,既是探寻之旅、学习之旅也是加强友谊之旅,我们既感受到了兴隆人的热情好客,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又学习了兴隆台区在产业转型、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志丹县当前也面临着产业转型的发展课题,兴隆台区的发展模式为志丹县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模本。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旅游产业发展、党建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还就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城市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后,陈宝库和杨东平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友好县区协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科技孵化器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下一篇: 广厦艺术街劲吹“国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