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广厦艺术街劲吹“国际风”

    

    位于辽河国际艺术区核心区域的广厦艺术街,通过招商吸引、外出交流、活动牵动等形式,不断吸纳国际元素,形成了以文化艺术串联国际交流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展格局,街内劲吹国际风。

  刚刚开街不到一年的广厦艺术街,不仅吸引了来自福建、广东、北京等城市的知名艺术家纷纷入驻,而且吸引了众多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艺术家加盟交流。艺术街运营单位高密度组织跨国展事、创作采风和文化交流活动,原本满是东方韵律的艺术街如今变得洋味十足,洋腔洋调洋面孔,金发碧眼、皮肤黝黑的各色人种经常在这里出没。

  白桦林中俄美术馆主打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品牌,聘请俄罗斯、立陶宛、拉脱维亚等国家功勋油画家为专职画家,组织中俄之间跨国创作采风活动,开办俄罗斯及东欧风格油画培训,通过油画艺术交流带动盘锦与俄罗斯及东欧地区的特产、资源和旅游的交流与互动。白桦林中俄美术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目前馆藏艺术品1000多幅,未来将成为中俄艺术的交流平台和中俄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合作的媒介和桥梁。

    艺术街内韩国艺术家孙东俊深谙中国文化,潜心研究中国书法。他不仅是大书法家欧阳中石的外籍弟子,而且是中韩文化交流的先锋和纽带。曾经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强、日本著名艺术家菊山武士共同组织了中韩日三人展“三国演艺”“三国同舟”等活动,名噪一时,传为佳话。今年10月2日,在孙东俊的牵引推介下,广厦艺术街艺术家赵世杰、马英良、杨成国、贾向国、白国文、邱奇、于瀛洲、吴静雨、王树清等走进韩国,参加了“第22届MANIF首尔国际美术展”,良信集团董事长崔志良受邀讲话,与赵世杰、白国文两位画家共同参与美展剪彩,并荣获由美术展组委会颁发的功劳牌。此举促动了中韩文化交流,本月末,韩国也将组织艺术家团队15人来广厦艺术街进行交流与互动考察。

  此外,鹿林、朱鲲、黑羊、郭晓光、美籍华人刘颖钊等艺术家,均具有强烈国际背景,其作品在英国、印度、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印度尼西等国进行展览并被广泛收藏。今年9月,艺术街著名油画家郭晓光手拿画笔、眼望红海滩的巨幅照片登上“世界第一屏”——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广厦艺术街每月举办一次的ART市集,更是吸纳了众多国际元素,日本的手办、俄罗斯风情舞蹈、非洲歌舞,美轮美奂、异彩纷呈的精彩节目经常在这里上演,每次ART市集参与人员均达到20000人次以上。

    目前,广厦艺术街已经承担起延长旅游链条、形成旅游核心的作用。“十一”黄金周期间,红海滩游客纷纷涌向广厦艺术街,黑羊的手绘真丝丝巾、江井云的手绘瓷器、刘旭辉手捏泥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孩子们最喜欢的景泰蓝制作亲子互动、崔马太和游客互动画画更是火爆异常,体现盘锦地域特色的苇画、苇编工艺品、玉石、手串等也都成为游客们抢购的热点。欣赏艺术的同时,还有漫咖啡、黑牛烤肉、陈火锅等美味相伴,累了可以到研磨时光书吧读书消遣。10月5日,广厦艺术街迎来了旅游高峰,日游客量达2000多人次,200余画家工作室全部开门迎客,整个黄金周期间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次。(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志丹结成友好县区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 兴隆台团区委组织开展“青春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