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振兴街道打造“微特色”系列党建品牌

    振兴街道街区党委积极应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着力抓基础,铸精品,以“六微”工作思路,分领域精心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有效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微课堂,小讲坛演绎大道理。联合辖区内各企业,组建了由12名宣讲员组成的3支宣讲队伍,以“短、平、快、新”的方式,用身边的小事例、身边典型或自身实践来阐述、宣讲大道理,将党性修养等“大主题”通过“小讲坛”方式进行宣传讲解,使之入脑入心,达到锤炼党员党性的目的。

    微基金,汇聚爱心传递温暖。通过捐资金、捐物资等形式,建立党员群众救助站,用于关爱贫弱支出,给予困难党员群众资金补助,慰问孤寡老人等。在驻街企业的帮助下,先后在7个小区建立了衣物回收箱,成立爱心超市,共捐助衣物4万余件。“爱心超市”每月12日开放一次,街道辖区内的低保家庭、困难群体凭“爱心卡”可以到超市内免费领取日常生活用品。

    微志愿,编织服务网传播正能量。吸纳了企业人员及社区群众,启动了志愿服务活动,将800名志愿者组建成维稳综治服务队、关爱民生服务队、环境卫生服务队等8支各具专业性的服务队。目前已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

    微平台,文化活动展党员风采。通过组织演讲、征文、志愿活动、文体活动等,为干部员工提供展现自身才华和能力的舞台,彰显党员风采。2016年“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街区党委充分利用大舞台、幸福墨缘、新华书店、小区活动室、书画爱好者协会等资源优势,开展了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并加大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典型事迹等方面的宣传。

    微联动,团结协作共创文明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街道联合振兴公司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各小区种菜毁绿专项治理活动,主街主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及施工现场和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形成了违规违建、种菜毁绿、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活动常态化,消除顽疾隐患,巩固整治效果,营造了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确保创城工作稳步推进。并与振兴公用事业公司开展干部交叉任职工作,在横向分级交叉、纵向机构健全的组织模式上进行了深入探索。

    微服务,有的放矢连接党群情。在落实党建工作的同时,根据企业党员特点,按照“需要什么,提供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需求性服务。并做好在企业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把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发展质量摆在首位,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和分布,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真正发挥党员在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振兴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街道传达市党代会精神并组织“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研讨
下一篇: 情暖夕阳红 欢乐过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