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广厦艺术街艺术家走进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

    九月,秋风送爽,著名油画家郭晓光深情地望了一眼红海滩,用手中的画笔将眼前的美景定格于画板。手机铃声响起,一幅他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的照片映入眼帘。

    郭晓光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正在红海滩写生创作,而他的风采已经出现在“世界第一屏”——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

    国庆前夕,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LED大屏迎来了四位中国艺术家——郭晓光、李晓林、隋丞、张英超(按拼音首字母顺序)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其中郭晓光是入驻盘锦广厦艺术街的著名油画家。

    此次作品展于美国时间2016年9月28日—2016年10月4日公开展览,每天20次高频率展播,为纽约时代广场带来了艺术之光。四人精彩亮相纽约时代广场,这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的荣耀,是中国的骄傲,也是盘锦的骄傲。

    郭晓光,男,1958年5月24日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研究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当代油画院院长,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长白山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艺术基金《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作品被多家美术馆、机构及藏家收藏。

    2015年,郭晓光在盘锦广厦艺术街设立了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郭晓光工作室,为辽河国际艺术区带来艺术支撑和引领。同年9月,由郭晓光负责的《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受到国家艺术基金扶持,正式获批立项,郭晓光决定将盘锦作为《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写生基地,推动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的培养。

    2016年9月,郭晓光带领百余位画家、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入驻盘锦辽东湾,开启了在盘锦写生的进程,写生主要以红海滩、丹顶鹤、排船、井架等为题材,向中国乃至全世界宣传推介盘锦。(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八项重点工作
下一篇: 区长陈宝库就我区城建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