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区志愿者成为创城文明一景

 

    9月18日上午,30余名来自同程公益和同程家政的志愿者走上步行街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做交通管理员、清理街道、捡拾烟头……这种自发行为赢得市民点赞,甚至有的市民在他们的感染下,纷纷加入到创城队伍中。遍布城区大街小巷的志愿者已经成为兴隆台区创城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兴隆台区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全区近10余万志愿者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邻里守望”、“情暖鹤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程公益就是其中一个公益组织,在去年的创城活动中,他们在严寒中为环卫工人、警察等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3000杯热奶茶,温暖了整座城市。这些公益组织和志愿者成为全区创城活动的生力军,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志愿者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步行街等人流聚集区域,或擦洗公交站亭、栏杆,捡拾垃圾,美化生活环境;或引导行人过人行道,自觉排队乘车,遵守交通规则;或散发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文明城市规范言行等知识,倡导市民养成自觉主动的文明意识,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城市的文明和谐贡献力量。志愿者还在步行街设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为过往行人免费提供饮用水、零钱、创可贴、卫生纸等物品,发放文明盘锦宣传手册等宣传用品,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做有素质的兴隆人。半年来,全区志愿者开展活动200余次,参与人数5000多人次。(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支部进“网” 服务“落地” ——兴隆台区创新街道党工委创新网格党建纪实...
下一篇: “一站式”服务打造“10分钟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