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一站式”服务打造“10分钟生活圈”


    就近的服务、良好的办事环境以及热情接待的工作人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记者从我市人社部门获悉,兴隆台区将不断整合、强化、优化现有公共服务资源和宣传资源,实现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全覆盖,建设社会保障“10分钟生活圈”。     

    老百姓就业机会增多了、就业观念发生了深刻变化、社会保障普及到老百姓……近年来,我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领域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老百姓切实享受了更多的实惠。着眼人民群众需求,兴隆台区今年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强化宣传功能,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准确、权威、便捷的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切实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兴隆台区通过有效整合强化公共服务窗口、社保经办机构、“12333”电话咨询热线等宣传资源,利用微信、QQ群等交流工具,畅通市、区、街道、社区(村)四级沟通渠道,努力构建互联互通、覆盖广泛、信息全面、方便实用的“综合性”宣传平台,把业务办理与政策宣传融合为一体,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人民群众就近了解到各项政策信息。

    为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兴隆台区将对社会保障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加强平台服务功能开发;充分利用内部网络、移动通讯平台,通过自动查询系统、电子显示屏等现代手段开展宣传;全面实行窗口柜员制一站式服务,方便百姓办事。还将大力推进“互联网+人社”,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同时,积极开发使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宣传和推送重点动态、政策法规解读和经办业务流程等,畅通人社部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尤其是充分发挥基层宣传平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实实在在地把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想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想咨询医保报销业务、想知道用人招聘信息……这些事儿,百姓不出社区就能知道。下一步,兴隆台区还将进一步下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能,赋予基层更多的人社业务直接办理权限,让百姓“小事”不出社区,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转自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区志愿者成为创城文明一景
下一篇: 乘风破浪潮头立 青春创业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