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9月19日上午,兴隆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包括发改局、经信局、外经贸局、环保(交通)局、住建局、安监局、国土资源分局、规划分局、公安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33个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能正式纳入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局下设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通过市民服务中心的一站式大厅为市民、企业办理各项事务,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这是全区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区长陈宝库,常务副区长杨怀林为行政审批局成立揭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行政审批局将创新行政审批运行模式,打破按照政府职能部门设置审批窗口的常规模式,实施“大股室制”的内设机构建制,以审批项目类别进行区分,将类别一致、职能相近、流程相通的审批项目设置在同一股室,股室内不按照职能逐一设置审批窗口,推行全业务审批制度,实现一人多权、一人多能。同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行政审批网络平台,推行审批事项全程代办制度,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努力打造全国同类城区中审批事项最少、要件最简、流程最优、时限最短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乘风破浪潮头立 青春创业正当时
下一篇: 外塑城市之形 内铸城市之魂 精雕细琢打造文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