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外塑城市之形 内铸城市之魂 精雕细琢打造文明城区

 

    在创城百日整治行动中,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运输管理等职能部门相继开展了专项整治;向海大道、石油大街、兴隆台大街的特色街区改造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几年来,兴隆台区坚实细致的“创城”努力,带来了城区的精彩蝶变,从整体形象的焕然一新到城市管理的精细扎实,“创城效应”带来城区形象的提升,不仅让兴隆人自豪,也让外来游客赞叹,一个文明城区在精雕细琢之中逐渐清晰。

    创城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增强获得感的有效举措。兴隆台区在创城工作中把经济发展、城区建设、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同步思考、同步推进,牢牢把握创建为民的工作导向,把创建的考核要求和群众的民生需求有机融合起来。上半年,仅兴隆台区就新增绿地29万平方米,完成32个街路绿化项目,完成暖房子工程坡屋顶改造60余栋,“水韵兴隆”、“十里花溪”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今年全区还将在中心区域一次性规划建设金宝公园、四季公园、体育公园、中兴公园,实现还绿于民。

    创建工作既要“见物”,不断完善城区建设;也要“见人”,着力提高人的素质。市民的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灵魂。兴隆台区注重市民素质教育,把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作为现代化新型城区铸魂的过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提高育人质量,活跃校园文化,优化美化校园环境,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为重点,在全区中小学校推进素质教育,开展我们的节日、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等主题活动,引导他们崇德向善,知行合一。针对公益广告设置特色不突出问题,增加更换了体现石油精神、突出油城特色的公益广告。实施了“文明交通计划”,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设立交通路口文明监督岗,减少乱闯红灯、乱跨护栏、乱抢道等不文明现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日积月累、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兴隆台区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日常实践、常规过程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实现督查考评常态化,把创城常态化融入各部门日常工作,建立创城办常态督导、行业部门对口督导、部门街道联合督导、人大政协监督督导的督查体系。实现协调联动常态化,建立创城常态联席会制度,各牵头部门按照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针对容易出现的问题,定期和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各项创城常态化任务。依托“创城攻坚进行时”微信群,坚持日点评、日督办,形成运转高效、指挥有力、调度有序的指挥工作系统。

    网格化推进、精细化管理、制度化规范,使全区创城工作大到城市综合管理,小到市民言行举止,凡事有人干、有人管、有人监督,共同奏响创建文明城市的奋进之歌。(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下一篇: 我区召开创城迎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