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举行首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

 

    9月9日下午,兴隆台区疾控中心在辽河文化广场举行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健走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我区职业人群的身心健康,发扬体育竞技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全民健身的社会影响力,向全社会宣传科学健康的理念,让健走这一运动方式深入人心。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卢春明,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晓丽,省慢性病研究所所长李宁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赛队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副区长于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丽华说,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是对全体参赛队员成绩的检验,也是对全区健身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活动形成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工作向基础深入、向社区延伸、向乡村拓展。以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开展为引导,让大赛效应持久化、体育锻炼经常化、个人健身生活化,在全区形成“健走促进健身、健身促进健康”的新局面。

 

    随后开始的多项互动游戏,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赶走恶肿瘤”“逃离脂肪营”等趣味游戏让参赛队员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最后,万步网的教练讲授了科学健走要点并带领参赛队员在辽河文化广场进行实地健走。

    据了解,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激励大奖赛是由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全国21个省(市)200多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的以健步走为主要方式的中国职业人群“健康激励”干预项目。正式比赛从6月16日开始,9月23 日结束,为期100天。(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陈宝库就螃蟹沟(六零河)生态治理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办公
下一篇: 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