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

 

    9月10日,2016年兴隆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广厦艺术街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区科协主办,旨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和技能,使学生的思维力、想象力有更好的发挥空间。活动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组织了百余名少年儿童参加百米长卷少儿科幻画手绘活动。活动中,区科协现场展出科普展板、3D展板共60余块;盘锦润视眼科医院到现场免费为200余名观众及儿童进行眼科检查。


    在科幻画创作中,孩子们通过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用自己的方式描绘着对未来世界的奇思妙想,绘画内容丰富,表现手法多样,从天文、地质、海洋、环境等多方面去想象,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发展的童趣思考和对改善自然、社会环境的深深期盼。百米长卷科幻画中有未来停车场、新能源加油站、空中城市等,将现实与未来通过画笔和色彩进行直观展现,让更多的人关注人类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崭新课题,积极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弘扬了科学精神,构建了科技教育与艺术教育的平台,为同学们创设了相互交流和深入学习的机会,激发了少年儿童对未来科技发展畅想和展望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想象力、创造力和综合表达能力。(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举行首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
下一篇: 市长高科到兴隆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