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中蹇、浩铂两家国内高端科研院所落户高新区

 

    日前,中蹇振兴高性能树脂应用技术研究院(盘锦)有限公司、盘锦浩铂海工研究院2家院所落户盘锦高新区,为园区产学研合作注入了新动力。

    近日,中蹇振兴高性能树脂应用技术研究院(盘锦)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盘锦科技孵化器举行。该院成为高新区的第二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继盘锦和运新材料有限公司、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之后成立的全市第三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目前,全市共有三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两家落户高新区。

    中蹇振兴高性能树脂应用技术研究院(盘锦)有限公司是中蹇振兴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与渤海装备辽河重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新型高性能工程材料应用技术研究,研究院名誉院长为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该院的设立可加速实现PPESK系列新材料的国产化与产业化,争取利用两年的时间,一期投资约3亿元,建成世界第一条“5000吨/年PPESK系列高性能树脂生产装置及深加工生产线”,从而初步形成一个世界领先,年产值20亿元、利润10亿元,为社会提供高性能产品与技术服务的产业化基地。

    盘锦浩铂海工研究院由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上海浩铂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及应用研究。该院拥有近50名熟谙机械、液压、电气操作及故障处理的资深服务工程师,可以提供海工平台、陆地石油钻机的调试、修理、维护等一站式服务,提供海洋工程装备、陆地石油钻机、海洋工程船舶的设计、生产和工程装备技术服务。该研究院是国内领先的陆地石油钻机研发基地之一,是国内率先研发机器人钻机以及斜直井钻机等特种钻修井机的研发机构,产品技术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该院已完成工商注册,入驻盘锦科技孵化器。

    两家研究院落户高新区,不仅可以 “零距离”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服务,同时对于构建产学研合作的有效模式和长效机制,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具有积极作用和现实意义。(高新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精雕细琢打造文明城区
下一篇: 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